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大学十四次党代会动员部署会暨校院交流例会举行

新浪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4月24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山东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动员部署会暨校院工作交流例会第三次会议在中心校区举行,就第十四次党代会、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等有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校党委书记郭新立、校长樊丽明出席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

4月24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山东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动员部署会暨校院工作交流例会第三次会议在中心校区举行,就第十四次党代会、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等有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校党委书记郭新立、校长樊丽明出席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

会上,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对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系列文件进行了解读,并介绍了学校这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

樊丽明就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新工科、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三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她指出,要真抓实干,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进程,并从推动《山东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方案》实施落地、推动学科交叉与升级、推进一校三地一体发展三个方面,对下一步的“双一流”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樊丽明强调,要积极谋划,扎实推进学校新工科建设工作。新工科建设是学校优化学科布局、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重大机遇,也是服务山东乃至全国新旧动能转换的迫切需要,学校将加大工作力度,重点从学校、学院两个层面做好相关工作。在学校层面,要以政策为主导,统筹“新工科”建设规划,一是统一认识,形成规划;二是广聚资源,开放办学;三是专项支撑,深化改革。在学院层面,要以产业为导向,提高“新工科”建设自觉。樊丽明要求,要以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总抓手,高起点布局服务山东工作。她提出了“12345”的基本构思,即:1个目标——深度参与、有效助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倒逼学校深化改革,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2个方向——在十大产业和17地市这两个方向上深耕细作;3方力量——广泛动员校内力量、国内力量、海外力量;4个支撑——强化人才支撑、智力支撑、平台支撑、科技支撑;5个突破口——实施山大服务山东企业工程、山大资源汇聚山东工程、山大校友反哺山东工程、校办科技产业服务山东工程、驻外研究院服务山东工程5大工程。樊丽明表示,做好服务山东的文章,需要我们坚持思想再解放,坚持改革再深入,坚持工作再抓实。各职能部门是学校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协调主体,要加强工作联动,着力完成好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制度体系、牵头构建配套方案体系的任务;各专家学者、科研团队是学校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工作主体,各学院要着力做好完善工作机制、政策宣介、动员发动等方面的工作。

郭新立重点就第十四次党代会的筹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将于学期末召开的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全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本次动员大会标志着党代会筹备工作全面启动,进入了实质性、操作性阶段。他就筹备和开好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了三方面要求:第一,要坚持高站位,从政治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召开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这次党代会是对标新时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迫切需要;是担承新使命,科学谋划未来,全面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的迫切需要;是站在新起点,进一步凝心聚力,全面提振山大人“精气神”的迫切需要。第二,要坚持高标准,聚焦聚力形成好报告、选出好班子、营造好氛围“三个重点”,扎实做好党代会筹备工作。第三,要坚持高要求,切实做到思想、工作、责任“三个到位”,全力确保党代会胜利召开。郭新立就服务山东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表示,山东大学置身齐鲁大地,得到了齐鲁文化的滋养、齐鲁人民的支持,山东人民对山东大学充满了期待,我们应该带着感情、带着真心开展服务山东的具体工作,要广泛动员,进一步提高思想意识,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郭新立还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安全工作是学校改革发展、师生幸福安康的基础,是“双一流”建设事业的重要保证,应该上升到重要的战略地位来强调和认识。一要高度重视、明确目标,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的关键点;二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抓住安全稳定工作的着力点;三要强基固本、精准发力,抓牢安全稳定工作的落脚点。郭新立最后强调,筹备并开好第十四次党代会是上半年学校最重要、最核心、最紧迫的任务,做好深入推进服务山东、维护学校安全稳定、扎实推进“双一流”和新工科建设等各项工作是开好党代会的重要基础。会后,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传达落实好会议精神,让每一位党员、干部、师生医务员工都了解这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和工作要求,确保各项筹备工作扎扎实实、按时保质地完成,以昂扬之势和优异成绩迎接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各学院院长、党委书记,科研机构、党政机关、群团组织和直属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齐鲁医学院院领导及内设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在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设立视频分会场。

会后,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就党代会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候选人的提名推荐工作进行了部署。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