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2017年山东省轮胎出口前10强发布 8家企业出口量值双增

齐鲁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记者从济南海关了到,2017年,山东省轮胎出口前10强企业合计出口轮胎8982.2万条、价值270.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2%、28.6%,占2017年山东省轮胎出口量、值的39.3%、49.4%,占比分别提升4.2、4.3个百分点,统领地位进一步巩固。

轮胎出口十强企业中,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出口量、值分别增长1.4%、12.4%,蝉联山东轮胎出口10强榜单冠军;山东昌丰轮胎有限公司紧随其后,并且由于出口均价大幅上涨,带动其在10强榜单上的排名由2016年的末尾跃升至第2,势头迅猛。山东万达宝通轮胎有限公司为10强中唯一出口值下降的企业,在轮胎出口10强榜单上降至末位。前10强企业中,有8家企业实现出口量、值双增,1家企业出口量微降但出口值保持增长,仅1家企业出现量、值双降。

虽然这份成绩单让人满意,但是山东省轮胎行业还经历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阵痛、出口贸易摩擦阴霾不散、原材料价格剧烈波动等多重考验,阴云笼罩着轮胎企业前行之路。

特别是贸易摩擦,对轮胎出口造成很大影响。2017年1月份,美国终裁认定中国产卡车和公共汽车轮胎存在倾销和补贴行为,并征收高额税率;8月11日,欧盟委员会对进口自中国的卡客车全新和翻新轮胎启动反倾销调查。此外,印度、土耳其也对我国轮胎开展了反倾销调查。众多国家针对我国轮胎产品实施贸易壁垒,将进一步压缩轮胎企业出口空间。山东轮胎企业还必须勤修内功、开拓创新,不断从困境中寻找新的发展方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