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重磅 | 高招新政 有编有岗 山东农大2018将招收基层农技推广公费生

新浪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下发通知,山东农业大学作为省内培养农科类人才的重点高校,今年将在山东省内招收部分基层农技推广公费生。招生范围涉及农学、植物保护、园艺、农林经济管理等学校传统优势农科类专业,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考生成绩须达到我省首次划定的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重大部署。山东农业大学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需求,把培养“一懂两爱”的农业人才,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作为学校办学发展重要内容,做出了一系列的部署和谋划。今年1月份,党委书记徐剑波参加省政协第十二届一次会议时,就提出了实施面向基层的免费农科生教育,解决当前农技推广队伍年龄老化、青黄不接、专业失衡状况严重等问题的建议。校长张宪省在参加全国两会期间,也积极提议实行免费农科生政策,为乡村振兴培养高素质、留得住的人才。

据了解,山东省招收基层农技推广公费生是继免费师范生和免费医学生后,又一项高考招生创新政策。按照山东省多部门下发的《山东省基层农技推广人才定向培养工作实施办法》规定,与一般高校学生不同,基层农技推广公费生在校期间将享受免除学费、住宿费,并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等特殊的优惠政策。毕业后,定向培养生与定向县域内乡镇农技推广机构签订合同,纳入事业编制实名制管理,合同期为5年。在当前竞争激烈、压力持续的就业环境下,基层农技推广公费生对于广大学子的主要吸引力之一就是毕业即就业,而且“有编有岗”。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