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连通CBD与老城区 济南这条主干道马上改造 附独家路段示意图

齐鲁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日前,《济南市解放东路道路改造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获得受理,并向公众征求意见。记者了解到,解放东路现状道路全长约4.2km,其中华阳路-奥体西路段为中央商务段,不在本次工程范围内。余下两段道路改造工程,二环东路-华阳路段,长约1920m,奥体西路-奥体中路段,长约764m。作为中央商务区BRT“四横四纵”中的一横及其延伸,解放东路将新建5座快速公交站台。

解放东路施工路段

根据道路规划,解放东路道路红线宽度均为40m。机动车道宽约21米,双向四车道。非机动车道两侧各3.5米;人行道两侧各3米。

解放东路道路改造工程总投资额为 88333.63 万元,其中环保投资为 3092.82 万 元,约占总投资的 3.5%。施工期为 2018 年 3 月—2018 年 10 月,共计8个月。

解放东路道路改造工程建设内容包含道路、桥梁、雨水、污水、路灯、交通设施、绿化和电力、 电信、给水、热力、燃气、弱电管线等的土建部分及相关配套工程。

新建桥梁2座 

新修公交站15座

解放东路道路改造工程项目包含桥梁2座。新建窑头大沟桥一座。桥长42 米,新建桥梁面积 2100 平米。 新建大辛河箱涵一座,桥长24米,新建桥梁面积 1200 平米。

作为中央商务区BRT“四横四纵”中的一横及其延伸,解放东路将新建5座快速公交站台新建普通公交站台10座;

解放东路道路改造工程

采取的海绵城市措施主要有这些

本工程采取的海绵城市措施主要有下沉式绿地,在沿园路及铺砌路面附近设置低于周边铺砌地面或道路在200mm以内的绿地。根据植物耐淹性及土壤的渗透性能,下凹深度在200mm左右。并结合实际情况设置适量的雨水口以保证暴雨时径流的溢流排放。由于设置下凹绿地及植被缓冲带,因此植物选择要对雨水径流的 削减、渗透、净化等有多重作用,其植物的选择是以治理污染、净化水体,完善生态系统建立为主要目标。结合上述景观绿化节点和地下道路设施用房的设置,分别在七里 山东侧设施用房院内、玉绣康乐园及马鞍山路路口北部沿河绿化带下设置雨水蓄水模 块,增加雨水调蓄容积,促进雨水下渗,部分雨水结合周边实际情况,用于绿化灌溉 和道路浇洒。

全线需拆迁面积15949.9m2

根据规划道路路线,道路北段沿线经过部分商户、住宅等,需要拆迁。全线需拆迁面积15949.9m2。由于道路扩宽,解放东路另征地 3520.4m2。除拆完建筑物,解放东路现场还需清除道路南北朝国槐共 103 棵,冬青共 2650m2,小龙柏 310m2,紫薇41棵,百日红29 棵,大叶女贞56棵,北海道黄杨130 棵,高大乔木27棵,道路北侧法桐 2 棵,梧桐3棵,松树5棵,龙爪槐3棵,银杏7棵,白毛杨3棵。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