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如何建设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 王文涛作了4点回应

齐鲁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3月6日,山东代表团向境内外媒体开放。有记者提问:“济南是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布局中的三个核心之一,并提出高规格规划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打造全国重要的区域性经济中心、金融中心、物流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先行区建设如何推进?”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说,要从四个方面先行先试。

报纸原标题:

王文涛谈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

规划不能太快

建设不能贪大

3月6日,山东代表团向境内外媒体开放。有记者提问:“济南是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布局中的三个核心之一,并提出高规格规划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打造全国重要的区域性经济中心、金融中心、物流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先行区建设如何推进?”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说,要从四个方面先行先试。

王文涛介绍,一是从创新上先行先试。二是要在“绿色”上先行先试,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篇文章。三是在智慧城市建设上先行先试,“我们一开始就要进行一系列布局,把能够预见到的云技术、大数据、物联网,包括人工智能等先期基础设施先做起来。”四是在改革开放方面先行先试,“在改革开放上面,我们要做体制机制改革的排头兵。”

王文涛说,目前我们开始做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的前期工作,最重要的是规划,我们在做规划时,考虑的是城市总体规划,做好产业、城市和生态融合规划。“规划不能太快,要看清,想透想深;建设不能贪大,不能大量举债,造成负债过多,要用市场化的方式解决,符合城市发展阶段性规律,踏踏实实一步一步向前推。”

在开放日现场,王文涛还两次推荐了《厉害了,我的国》这部电影。

他说:“这段时间,大家都在热议几部影片《战狼2》《红海行动》,有机会还应该去看一下《厉害了,我的国》。这几部电影体现了我们的自信,我们的自豪。”

在谈到改革开放40周年时,王文涛第二次推荐了《厉害了,我的国》。他说,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我们通过全方位对外开放,中国经济总量跃升到世界第二位,中国人民的面貌、社会主义中国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都发生了历史性的变化。“就冲着这部片子的名字,大家也都应该去看一下,我不是在做广告啊!”

话音刚落,会场上响起一阵笑声。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