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住鲁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热议二孩、养老、医疗等“民生策”

摘要: 3月1日下午,住鲁全国政协委员抵达北京,将出席即将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赴京的高铁上,部分委员围绕二孩、养老、医疗等“民生策”,提出了相关建议

大众网北京3月1日讯(特派记者 王宗阳 赵洪栋)3月1日下午,住鲁全国政协委员抵达北京,将出席即将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赴京的高铁上,部分委员围绕二孩、养老、医疗等“民生策”,提出了相关建议。

在赴京的高铁上,全国政协委员、山东省工商联副主席、山东英才学院董事长杨文接受记者采访。

在赴京的高铁上,全国政协委员、山东省工商联副主席、山东英才学院董事长杨文提到了自己的担忧。杨文说,由于孩子的生活、教育培养等方面的压力增加,许多妈妈想生“二宝”却不敢生,认为“生不起”。杨文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应该大力发展普惠性的早期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减轻妈妈们的工作与经济压力,这有利于二孩政策的落地。

除了关注二孩话题,杨文还十分关注民办教育的发展问题。她认为,民办学校要提高教育质量,办出特色,为社会提供更多优质的教育服务。她建议,现在我国正在打造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应倡导部分普通高校向应用型高校转型。高职教育应与本科院校教育打通,提高更多学生的动手能力、实践能力。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山东省伊斯兰教协会会长王树理(左)和全国政协委员、山东画院院长孔维克(右)都关注看病难的问题。

当前,医疗资源紧张成为大家的共识。全国政协委员、山东画院院长孔维克向大众网记者坦言,每次他去医院,总能看到人满为患的场景。我们除了要发展智慧医疗,还应该从根上解决问题。他认为,现代人很多的病根在饮食不合理。他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应以中国传统饮食结构为基础,按照不同区域的特点,组织制定新时代国民健康的饮食标准和结构体系。国民饮食营养的数量上限指标应作为重点指明,进行传统饮食结构研究成果的健康宣教和科普推广工作,引导全民族科学完善传统饮食结构。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山东省伊斯兰教协会会长王树理,今年也很关注看病难的问题。他建议,现在大医院压力太大,而乡村医疗资源不足,国家可否出台政策鼓励更多医生向农村倾斜,就像“第一书记”政策,真正缓解农村看病难问题。

王树理还向大众网记者表示,我们不光要关注二孩问题,更要关注失独父母的养老难题。现在很多省份给失独老人发补贴,但怎样才能解决他们内心的压力?另外,现在放开二孩,但是学校、医院等配套环节压力非常大,这需要社会各个方面的关心。

来源:大众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