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酒司机遇交警立即倒车想逃 后车鸣笛抗议被交警发现

摘要: 春节假期亲友相聚,青岛小伙尹某一时兴起喝了几杯酒,又驾车带着家人上了高速。不巧的是,在快要驶出收费站时发现前方有交警。担心受罚,尹某当即试图倒车逆行,结果引起后方车主不满鸣笛抗议。这一异常自然引来了交警查看。 2月21日下午17时许,一辆鲁E牌照的小轿车途径沈海高速公路铁山收费站时,驾驶员尹某在看到有民警检查车辆后,立即倒车企图驶离,由于正处于返程高峰,排队车辆较多,尹某的倒车举动遭到后方车辆纷纷鸣笛示意。 听到喧杂的喇叭声后,正在执勤的同三大队五中队民警上前进行查看。可驾驶员尹某却紧锁车门,任凭民警百般劝说,就是不下车。于是,执勤民警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摄像取证。最终,尹某才极不情愿地打开了车门,没想到车门一开,一股酒气迎面扑来。民警遂即对尹某进行了酒精检测,经检测,尹某体内酒精含量为76mg/100ml,差一点达到醉酒驾车标准值。 据驾驶员尹某交代,当天他拉载着妻儿一家人走亲戚,中午时在酒桌上多喝了几杯白酒,在返程回家时心存侥幸想蒙混过关,不想在过收费站时因一时紧张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正好被抓个现行。 由于驾驶员尹某涉嫌酒后驾驶,执勤民警当即对其处以了1000元罚款、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张泰来 通讯员 刘海)

春节假期亲友相聚,青岛小伙尹某一时兴起喝了几杯酒,又驾车带着家人上了高速。不巧的是,在快要驶出收费站时发现前方有交警。担心受罚,尹某当即试图倒车逆行,结果引起后方车主不满鸣笛抗议。这一异常自然引来了交警查看。

2月21日下午17时许,一辆鲁E牌照的小轿车途径沈海高速公路铁山收费站时,驾驶员尹某在看到有民警检查车辆后,立即倒车企图驶离,由于正处于返程高峰,排队车辆较多,尹某的倒车举动遭到后方车辆纷纷鸣笛示意。

听到喧杂的喇叭声后,正在执勤的同三大队五中队民警上前进行查看。可驾驶员尹某却紧锁车门,任凭民警百般劝说,就是不下车。于是,执勤民警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摄像取证。最终,尹某才极不情愿地打开了车门,没想到车门一开,一股酒气迎面扑来。民警遂即对尹某进行了酒精检测,经检测,尹某体内酒精含量为76mg/100ml,差一点达到醉酒驾车标准值。

据驾驶员尹某交代,当天他拉载着妻儿一家人走亲戚,中午时在酒桌上多喝了几杯白酒,在返程回家时心存侥幸想蒙混过关,不想在过收费站时因一时紧张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正好被抓个现行。

由于驾驶员尹某涉嫌酒后驾驶,执勤民警当即对其处以了1000元罚款、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张泰来 通讯员 刘海)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