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爱心接力 济南盲人乘客乘坐BRT 遇好心人一路帮扶

摘要: 2月21日大年初六早晨8点45分左右,济南BRT南全福站台来了一位特殊乘客,只见他年纪不大,拖着行李箱,戴着墨镜,手拿一根木棍在盲人专用道上向站台徐徐走来,值班站务员喻文静赶忙上前询问。

2月21日大年初六早晨8点45分左右,济南BRT南全福站台来了一位特殊乘客,只见他年纪不大,拖着行李箱,戴着墨镜,手拿一根木棍在盲人专用道上向站台徐徐走来,值班站务员喻文静赶忙上前询问。

交谈中喻文静得知乘客是要去东仓坐车,看得出乘客是第一次乘坐BRT,担心他下错站,喻文静亲自将乘客送上车并叮嘱他注意事项。随后,喻文静又将该乘客的情况及乘坐车号和时间发送到工作微信群中,希望大家都能关注一下,同时跟BRT东仓站台的同事胡晓彤寻求帮助,让其做好接车准备。

大约20分钟后,该乘客乘坐的BRT-3进站,站务员胡晓彤早已等候在屏蔽门前。看到一位盲人乘客拖着行李箱意欲下车,胡晓彤赶紧上前扶着盲人乘客,并说:“您好,我是站台工作人员,您有帮助给我说就行。”听到胡晓彤的介绍,盲人乘客肯定的说:“行。”胡晓彤一直搀扶着盲人乘客到出站口。胡晓彤一直担心盲人乘客自己行走太危险,想要送他到目的地。但盲人乘客婉拒了,并说家人会来接他。没过多久,该乘客的妈妈就来到了东仓站台,对两位站务员的热心帮助,乘客的妈妈深表感谢。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刘飞跃)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