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磁悬浮将现山东 2035年建成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摘要: “广东的桥,山东的路”,过去的老说法彰显着山东在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的成绩。但会议指出,我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落到了全国第8位,高速公路双向六车道的不足20%。省内高铁尚未实现互联互通。民用航空对外联通能力不足,与上海、广东等省市不可同日而语。

“广东的桥,山东的路”,过去的老说法彰显着山东在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的成绩。但会议指出,我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落到了全国第8位,高速公路双向六车道的不足20%。省内高铁尚未实现互联互通。民用航空对外联通能力不足,与上海、广东等省市不可同日而语。

会议提出,山东在基础设施方面短板明显,要在补齐要素短板上实现新突破。山东要全面提升交通基础设施保障水平,规划到2035年,建成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比如高铁通车里程达到5700公里,时速350公里的高铁占比提高到80%;世界最先进的时速500公里磁悬浮将出现在山东。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陈玮)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