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欧洲媒体盛赞台儿庄古城大庙会海外专场:中国春节故事的讲述者

2月16日,欧洲时报网以《法华民众塞纳古堡体验美丽中国年寻梦台儿庄》为题报道台儿庄古城大庙会海外专场。在报道说:2月15日,中国农历除夕。近千名法华民众相聚在卢瓦河谷千年古堡 — 塞纳古堡,共同庆祝中国农历戊戌狗年新年的到来。此次以“美丽中国年,寻梦台儿庄”庆祝活动,由山东台儿庄古城与姊妹景区法国塞纳古堡联合举办,邀请塞纳古堡所在地-法国谢尔河畔塞勒市当地民众和小孩子一起体验中国新年的年味。前一天2月14日,“美丽中国年,寻梦台儿庄”活动主办方还在塞纳古堡举行烟火晚会,为整整5天的中国新年活动揭幕。

《欧洲时报》(Nouvelles D’Europe)是欧洲时报文化传媒集团的旗舰日报,总部设在法国巴黎,创刊于1983年1月,目前已成为唯一发行覆盖全欧,发行量最大,也最具影响力的华文纸媒。欧洲时报网为《欧洲时报》旗下最具传播力、互动力的新媒体代表。《欧洲时报》纸刊陆续推出此次活动。

由台儿庄古城和塞纳古堡联合举办的首届“美丽中国年,寻梦台儿庄”春节文化活动在法国塞纳古堡拉开帷幕。欧洲媒体纷纷报道,盛赞中国年的独特魅力,《法国侨报》认为:“台儿庄古城作为传播使者在塞纳古堡向法国人民全面展示中国传统春节文化的独特魅力,加深法国人民对中国春节文化的认识和了解,加深中法两国人民的友谊。”“作为中华民族传统佳节,春节日益成为向世界全面展示中国文化的重要窗口和精彩舞台。台儿庄古城向世界推介蕴含中国智慧、承载中国理念、彰显中国精神的春节文化,把新时代的春节故事讲述得更加生动精彩。 ”

据悉,《法国侨报》微信平台泛欧资讯以《千年法国古镇全部出动了!法国醉入人心的中国新年居然在这儿》为题报道。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