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济南工程职院开展寒假送温暖家访活动

摘要: 1月28日至31日,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分6个慰问小组面向建档立卡及家庭经济特困学生开展“冬日送暖,情暖人心”走访慰问活动,向困难学子家庭送去学院的关爱和新春祝福的同时,还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

为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践行党的“十九大”精准扶贫的惠民工程,积极响应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以及教育局有关文件精神,巩固“千名辅导员访千家”活动成果,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1月28日至31日,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分6个慰问小组面向建档立卡及家庭经济特困学生开展“冬日送暖,情暖人心”走访慰问活动,向困难学子家庭送去学院的关爱和新春祝福的同时,还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

十余年来,学院坚持开展家访活动。今年寒假,学院院长杨长军、学生处负责人、资助中心有关老师、各二级学院的党总支书记、学工主任及辅导员老师,分赴山东省7个地级市22个县区38个乡镇44个村,行程4697公里,走访45名学生,发放慰问金4.5万元。

1月30日,杨长军一行人,历时三天,深入泰安地区,走访了6名建档立卡和2名身患重病的学生家庭,送去了学校的关爱和新春的祝福。杨长军鼓励学生要树立信心、自强自立、刻苦学习,以优异的表现来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回报国家,回报社会。

每到一处,领导和老师们都深入了解每个学生家庭实际情况,重点向学生家长介绍国家和学校的资助工作体系和资助政策等,详细解读国家资助资金的申请条件、评审程序和资助标准等情况。交谈中,工作组成员征询和倾听了家长对学校教育、学生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并鼓励家长一定要坚定生活的信心,充分合理利用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克服困难,度过难关,受访学生家长对学校老师的来访深表感谢并表示努力克服困难,帮助孩子顺利完成学业,不辜负国家和学校的期望,把孩子培养成才将来回报社会。而作为子女的学生更是表示将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以实际行动回报家庭、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对于未能实地走访的所有贫困学生,各二级学院学工主任、辅导员老师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对学院其他贫困生进行了慰问。学院近几年还特别制作《致家长的一封信》让学生带回家,确保国家政策落实到每位学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