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济南百名环卫工人免费体检 还领到爱心包裹

近几天的寒潮刚过,虽然不比前几天的天寒地冻,气温零下的济南依然让人感觉到丝丝寒意。16日上午,济南市农民工党工委、市人社局、市卫计委联合开展冬季走访慰问农民工暨健康服务行活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王壮,市卫计委主任马效恩带领慰问组一行来到燕山环卫所看望一线环卫工人,为他们集中发放慰问品,组织市计生服务中心的医疗专家现场为近百名环卫工人进行了内科、外科等免费体检,并带去千余份疾病预防常识手册和计生用品。

记者了解到,入冬以来,市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开展“心系农民工 爱心送温暖”系列活动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心系农民工 爱心送温暖”活动,妥善处理好农民工在就业创业、讨薪维权、劳动条件、文化娱乐等方面的问题,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在让来济务工的农民工朋友切实感受到泉城济南的城市温度,真正体会到“进了济南门,就是济南人”。

由于儿子在济南工作,今年65岁的李大爷来济南已经四年了。“咱也没有别的本事,就做了环卫工作,每天把街道打扫的干干净净自己心里也舒坦。”李大爷一边翻看刚领到的慰问品,一边笑着说。现场,装慰问品的袋子鼓鼓囊囊,里面分别有棉手套、线手套、口罩、肥皂、洗衣粉等生活用品。“太好了,都是平时需要的东西,这下子不用再单独买了。”李大爷说。

听到市计生服务中心的医疗专家为环卫工进行现场免费体检的消息,环卫工人孙阿姨十分激动,她可以询问一下自己血压的问题了。“我血压有点高,怕花钱,不愿给孩子增加负担,正好这次可以让医生给量量血压,询问一下吃什么药和一些注意事项。”

在免费体检现场,数名环卫工人在门外翻看疾病预防常识手册。屋内有四名医疗专家为环卫工人们量血压、为他们解答各种问题。其中,一名环卫工人表示自己的胃不太好,有时疼的吃不下饭,由于现场没有相关仪器,医生建议这名环卫工人去医院进行胃镜检查,并告诉她平时饮食需注意不要喝浓茶、少吃辣等事项。

春节将至,将妥善处理好农民工在就业创业、讨薪维权、劳动条件、文化娱乐等方面的问题。下一步,市人社部门将继续组织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专场文艺演出、为农民工朋友写春联送祝福、组织免费大巴车送农民工朋友返乡等系列活动。在春节过后农民工求职的高峰期,市人社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80余场“春风行动”招聘会,把就业岗位送到街镇和集市,为有来济务工需求的农民工朋友进城求职提供便捷服务。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周国芳 通讯员 刘川 实习生 韩晓婉)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