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餐厨垃圾收集做得好 青岛46家单位入选示范单位

齐鲁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为促进餐厨垃圾分类收集,市城市管理局近日局组织开展全市餐厨垃圾分类收集示范单位评选。12月21日,青岛餐厨垃圾分类收集首批示范单位名单公布,青岛万象城、李沧万达广场及多所中学食堂等46家单位入选。

为促进餐厨垃圾分类收集,市城市管理局近日局组织开展全市餐厨垃圾分类收集示范单位评选。12月21日,青岛餐厨垃圾分类收集首批示范单位名单公布,青岛万象城、李沧万达广场及多所中学食堂等46家单位入选。

李沧万达广场是首批入选的示范单位之一。作为李沧商圈重要的商业综合体之一,李沧万达广场有着不俗的人气,与之相对应的则是大量餐厨垃圾的产生。据悉,李沧万达广场日均产生餐厨垃圾约40桶左右,重量超过9吨。为做好商超餐厨垃圾分类管理,李沧区积极协调商场与商户加强餐厨垃圾分类的管理,并配备专门的二次分类捡拾人员,提高分类质量。记者看到,该地的餐厨垃圾都进行了分类投放,收集容器保持密封而且干净整洁,现场看不到渗滤液,闻不到难闻的味道。

据了解,青岛市作为全国首批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试点城市,近年来建立完善了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置及监管系统,出台实施了《青岛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及一系列政策法规。依托原有生活垃圾收运体系,青岛组建专门的餐厨垃圾分类收运队伍,购置48辆餐厨垃圾专用车,建成了覆盖城区的餐厨垃圾收运网络。为打击餐厨垃圾乱排乱倒、私拉乱运等违法行为,青岛建立了多部门参与的餐厨废弃物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开展联合执法活动,对违法行为予以从严处理。一系列措施之下,青岛2016年6月全面完成餐厨废弃物试点目标任务,顺利通过国家验收,成为全国首批6个通过验收的城市之一。

据悉,目前全市5000余家产生单位已依法依规签订收运协议,纳入餐厨垃圾分类收运体系,日均收运量190吨左右。这些垃圾收运后进入位于李沧区的餐厨垃圾处理厂,经处理制备成天然气等产品,实现资源化利用。这座餐厨垃圾处理厂日处理能力200吨,2014年10月运行以来已累计处理餐厨垃圾12.72万吨,产生利用沼气788.84万立方米。(记者 王凯 通讯员 伍玲)

青岛市餐厨垃圾分类收集首批示范单位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市南区(10家)

青岛万象城、中联广场招商服务中心、炊二哥火锅、青岛市广播电视台、青岛海尔洲际酒店、青岛海景花园大酒店、青岛鼎尚九宫格、青岛中金渝能置业有限公司青岛威斯汀酒店、青岛五十九中、青岛中航翔通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市北区(8家)

山东省青岛第五十三中学、青岛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青岛宇恒电器服务有限公司、青岛能源热电有限公司、青岛凯德新都心商用置业有限公司、青岛理工大学饮食中心、山东省青岛第十七中学、青岛佳阳希望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李沧区(8家)

青岛市李沧区机关事务局、青岛市李沧区机关事务局(公共事业服务中心)、青岛沧口学校、青岛铜川路小学、青岛乐客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青岛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李沧分公司、青岛绿城华川置业有限公司喜来登酒店、浙江绿城新天地

崂山区(4家)

青岛海景(国际)大酒店发展有限公司鲁商凯悦酒店、私立青岛海山学校、青岛天天阳光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第一食堂

城阳区(2家)

城阳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青岛怡友酒店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西海岸新区(10家)

黄岛区第七中学、渝道重庆火锅、家合馅饼、黄岛区第二实验小学、黄岛电力、滨海新村幼儿园、黄岛区彤德莱火锅、嘉年华广场大酒店、黄岛区第一中学、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

即墨区(2家)

即墨区市北中学、海景花苑大酒店

高新区(2家)

青岛高新区机关食堂、青岛实验学校食堂

新闻链接:

餐厨垃圾收运流程

1、签约。首先,酒店要与所在区餐厨垃圾收运单位签订收运协议,按规定缴费。

2、配桶。签约后,收运单位会为酒店免费配置餐厨垃圾专用收集桶,指导分类,并约定具体收集时间、收集地点。

3、收运。收运作业过程中,酒店要将餐厨垃圾分类投入专用收集桶,送至指定地点;收运单位会在规定时间,安排餐厨垃圾专用收运车登门收集,并将收运小票和三联单交付酒店核对签字,小票交由酒店留存。

4、处置。最后,收运公司会将餐厨垃圾运至青岛十方餐厨垃圾处理厂处理,用于生产天然气,实现餐厨垃圾的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

餐厨废弃食用油脂收运流程

酒店与青岛市餐厨废弃食用油脂收运单位签订收运协议,约定具体收集量、收集时间,收运单位安排专用车辆进行登门收集,并将收运小票和三联单交付酒店核对签字,小票交由酒店留存。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