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大学五名教授获聘山东省委法律顾问和专家

摘要: 2016年3月2日上午,山东省委法律顾问聘任仪式举行,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向5名省委法律顾问颁发聘书并讲话。山东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周长军教授获聘省委法律顾问,法学院王丽萍教授、肖金明教授、柳砚涛教授以及威海校区法学院院长汪全胜教授获聘省委法律专家库成员。此次共聘任省委法律顾问5人、省委法律专家库成员30人。

2016年3月2日上午,山东省委法律顾问聘任仪式举行,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向5名省委法律顾问颁发聘书并讲话。山东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周长军教授获聘省委法律顾问,法学院王丽萍教授、肖金明教授、柳砚涛教授以及威海校区法学院院长汪全胜教授获聘省委法律专家库成员。此次共聘任省委法律顾问5人、省委法律专家库成员30人。

姜异康表示,建立省委法律顾问制度是省委贯彻实施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深入推进法治山东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在社会主义法治进程中坚持党的领导、提高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的必然要求。这次省委聘任的法律顾问和法律专家库成员,都是我省法学界的精英,代表性强,专业水准高,希望大家认清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善作为,为完善省委法律顾问制度、推进法治山东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聘任仪式由山东省委常委、省委副书记龚正主持。山东省委常委、秘书长于晓明宣读聘任通知,山东省司法厅副厅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冯军教授作为省委法律顾问代表发言。省委法律顾问、省委法律专家库成员以及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聘任仪式。

此次受聘的5名省委法律顾问和30名省委法律专家库成员分别来自高校、研究机构、律师事务所等,研究领域涉及宪法与行政法、民商法、经济法、党建等。省委法律顾问和专家将围绕省委重大决策,发挥好评估论证作用;围绕提高立法质量,为省委研究立法规划、年度立法计划、重要法规草案提供有价值的咨询意见;围绕省委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参与省委重要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起草论证工作;围绕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中涉及的重大法律问题,及时提出对策建议;对不适应改革发展稳定要求的法规规章,积极提出立、改、废、释的意见,发挥好参谋智囊作用。

(内容来源于《山东大学报》:石莹)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 《《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