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山大赴珠三角推动校地合作

摘要: 5月10至12日,山东大学副校长胡金焱在珠海、深圳进行考察交流,本科生招办主任柳丽华、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副院长傅杰等同志参加了活动。

5月10至12日,山东大学副校长胡金焱在珠海、深圳进行考察交流,本科生招办主任柳丽华、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副院长傅杰等同志参加了活动。

5月11日上午,胡金焱一行赴珠海市政府,与珠海市副市长阎武、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慧珍、以及教育局、科工信局和招生办等单位的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周慧珍首先介绍了珠海高等教育的发展情况、产业特点和发展需求等内容。胡金焱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发展情况,就推进山东大学与珠海市的校地合作提出了以下五点建议:一是利用山大深圳研究院已有的和即将建立的香港平台的作用,发挥地缘优势,实现校地资源整合共享;二是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地推进校地合作,结合珠海地区现状,立足错位发展、补位发展和创新驱动发展;三是利用山大创新转化学院引进国际先进“创新与转化”教育资源,推进高端创新与转化人才培养;四是利用山大工科完整齐全的优势,以产业需求为导向、以委托研发为牵引、以企业落地为目标推动校地合作;五是利用山大的资源推动双方在生物医学等领域的合作。王明星简要介绍了深圳研究院的情况。双方表示,这是山东大学与珠海市政府的第一次正式接触,后续将以深圳研究院为支点,进一步探讨双方深入合作的契机。下午,胡金焱一行参观考察了珠海清华科技园和南方软件园等两个园区和驻园企业。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合作发展部,本科招生办公室等部门有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交流。

在深圳期间,胡金焱看望了深圳研究院的员工,与深圳东华实业集团总经理王立新等部分校友进行了座谈。并考察了校友企业越疆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了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胡金焱听取了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研究院的成绩,指出:深圳研究院要利用地缘优势,在对接校地、汇聚信息、统筹合作、引导供需、招才引智等工作中充分发挥作用,高层面地参与到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建设中去。

(山大深圳研究院 张英淼)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 《《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