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空壳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6千万 商河这人终被抓

齐鲁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一些不法分子受利益驱动,利用增值税专用发票进行多种形式的犯罪活动,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就是其中较为突出的一种形式。2017年12月4日,济南市商河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破获一起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将犯罪嫌疑人金某抓获归案。

今年11月,商河县局接线索:县内名为“子刚”、“同昇宇名”、“泰谷河”三家公司在无实际货物交易下,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价税合计达6000万元。

接线索后,经侦大队立即对该三家公司展开调查。经初查,该三家公司无实际办公场所且法定代表人无生活自理能力,办案民警初步确认该三家公司系犯罪分子为隐藏真实身份实施犯罪活动而成立空壳公司。

确定嫌疑人的真实身份,犹如大海捞针,办案民警未放过任何蛛丝马迹,经查找大量交易信息,名叫张某建和“永隆”的男子进入警方视线。为进一步查明案情,办案民警先后赴桐乡、温州取证,前期研判所知的公司地址早已人去楼空,嫌疑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发后销声匿迹。

经办案民警通过系列数据比对,确定“永隆”真名金某龙(温州人)。12月1日办案民警获取其在温州桥下镇一带活动的线索,民警经过两天蹲守,于12月3日晚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金某龙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金某龙如实交代,在商河成立“空壳公司”,无实际货物交易并制造虚假交易记录,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累计6000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金某龙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其他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杜洪雷)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