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党员群众观看十九大开幕会 共祝祖国越来越好

齐鲁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十九大期间,大众网记者将分赴全省各地,走进田间地头、街道社区、工矿企业、边防哨所、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和机场车站码头等,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一起聆听党的十九大报告,采访报道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生动场景,反映社会各界对十九大的热烈反响,展现全国各族人民群众爱党护党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对国家繁荣稳定发展的满满信心。

来源:大众网

编者按:十九大期间,大众网记者将分赴全省各地,走进田间地头、街道社区、工矿企业、边防哨所、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和机场车站码头等,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一起聆听党的十九大报告,采访报道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生动场景,反映社会各界对十九大的热烈反响,展现全国各族人民群众爱党护党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对国家繁荣稳定发展的满满信心。

“十九大时光”系列报道④

山东党员群众观看十九大开幕会 共祝祖国越来越好

大众网济南10月18日讯 今天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山东各地党员群众纷纷以不同形式收看了开幕会直播,精准扶贫、振兴乡村、社会保障、新型工业化……各行各业的群众几乎都能从报告中找到跟自己息息相关的内容。“希望祖国越来越好”成为各地党员群众的共同心声。

“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到二〇二〇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18日上午,山东泰安东平耿山口村的213名党员和群众齐聚社区党群活动中心,观看十九大开幕会,当报告中提到与扶贫有关的内容时,现场群众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就在3天前,该村两千多户村民全部从黄河滩区搬到新社区,告别了困扰村民数百年的黄河洪患。“600多年了,耿山口村祖祖辈辈没少受了苦。”今年73岁的村民耿忠英掰着指头回忆,他亲身经历过3次大型洪涝灾害,家里的房屋四盖三修。如今,在国家扶贫政策的支持下,一家人搬进了新楼房,水、电、暖、气样样都有,这让耿忠英感慨万分。“国家富强了,老百姓才能过上好日子,希望国家越来越好!”

同样对精准扶贫政策深有感触的,还有沂蒙老区的人民群众。在山东临沂临沭县曹庄镇朱村,早上8点,村里的党员干部和部分群众代表就来到了村活动室,准备收看十九大开幕会。临沂市工商局驻朱村的第一书记马学清还特意带了个小本本,一听到报告中的关键内容,就抓紧时间记下来。“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民生领域还有不少短板,脱贫攻坚任务艰巨,城乡区域发展和收入分配差距依然较大。我对于这点感触很深,作为第一书记,处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主要任务就是抓党建,促脱贫,深感责任重大。”马学清说,今年以来,朱村通过建设扶贫车间,家庭农场等,解决了村里近百名村民的就业问题。针对报告中提到的农村问题,马学清也替村民们做好了计划,下一步将通过发展“朱村味道”电商品牌,帮助更多村民销售土特产品,实现脱贫增收,争取2017年年底实现全面脱贫。

18日上午,山东青岛,同沐阳光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的39名心智障碍者早早守在了电视机前,等待观看十九大开幕会。9点,随着电视机里传来的庄严肃穆的“请起立”,大伙儿齐刷刷站起来,共同唱响国歌。在他们身旁,同沐阳光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创立人杨萍满脸欣慰。从2014年创办至今,杨萍和同事们倾注无数心血,帮助这些几乎无劳动能力的心智障碍者,从最简单的加减乘数学起,到如今可以承担较为复杂的辅助性工作,每一点进步都凝聚着汗水和责任。报告中提到“就业状况持续改善,城镇新增就业年均一千三百万人以上”,提出“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等内容,这让杨萍深有感触,“同沐阳光的员工是个特殊群体,今天组织他们观看十九大开幕会,就是希望他们对家事、国事、天下事都要关心,知道国家越强大,残障人的保障越大,让他们懂得感恩我们的党和国家。”

在山东东营,胜利油田的石油工人们把聆听十九大报告当做一堂“必修课”,就连身在偏远井场、小站的员工也准时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在胜利油田东辛采油厂营二采油管理区采油二站,党支部书记石尹岭与站上的干部员工们一起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石尹岭说,在报告中提到,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共同发展,这让他倍感振奋。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他们将以信息化为手段,不断提升管理指标,用实际行动把城中油田管理好、维护好,用更加有效的管理投身到油田改革中,为油田提质创效、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在山东济南,长途汽车站、火车站通过车站大屏幕对十九大开幕会进行实时转播,吸引了不少旅客驻足观看。车站工作人员还准备了许多国旗、党旗,许多旅客主动领取旗帜,有的还掏出手机与国旗合影留念。在济南火车站,山东职业学院的大三学生张延泽主动当起了志愿者,为旅客们指导购票、引导进站。“很激动,看到了我们国家的繁荣和发展。”无论是十九大开幕会,还是眼下从事的志愿活动,都让这名年轻人感到心潮澎湃、责任重大。来济南参加培训的李小姐说,收看开幕会直播让她感觉特别激动,希望未来的祖国、未来的自己都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高校也组织师生观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王德胜说,对报告印象最深的是,报告中提到要增强国际传播力,讲好中国故事。王德胜说,这对新闻人才的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要继承革命文化,发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进一步来推动中国力量、中国价值、中国精神。对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学生刘家铃来说,报告中最令她心动的还是那句“不忘初心”,“作为一个即将离开学校走向社会的共产党员,我认为不忘初心就是要爱岗敬业,不忘党员身份,以党员规范来要求自己。”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