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English来了 21日起省城公交将推行中英文双语报站

摘要: 齐鲁晚报9月20日讯(记者 孟燕 通讯员 赵东云)记者20日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为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友人在济 南乘坐公交车更为便捷,自9月21日起,济南公交在途经市区主干道和主 要旅游景点的公交线路上推行中英文双语报站。

齐鲁晚报9月20日讯(记者 孟燕 通讯员 赵东云)记者20日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为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友人在济 南乘坐公交车更为便捷,自9月21日起,济南公交在途经市区主干道和主 要旅游景点的公交线路上推行中英文双语报站。

“泉城广场到了,请后门下车。Quanchengguangchang is arriving, please  get off the bus from the back door”,这几天,市民在乘坐济南的公交车时 ,除了可以听到中文报站外,还可以听到同步英文报站。今后,乘坐济南 公交的外国友人,再也不用为听不懂中文报站犯愁了。

目前,济南公交以K52路、K139路、T3路、BRT5路等线路作为试点, 率先启动了双语报站模式,试运行后,将结合市民意见和建议反馈情况, 把中英文双语报站在全市所有公交线路上进行推广。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