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停产铁矿厂废料达600多吨 济南历城组织10台专业机械拆除

齐鲁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齐鲁晚报9月20日讯(记者 张阿凤 通讯员 张鹏 王振湘)停产4个多月的铁矿加工厂大量生产设备堆放厂区污染环境,为解决这个难题,20日,历城区董家街道组织200多人队伍,使用10余台专业机械,对历城区兴臣矿业加工厂滞留设备进行了拆除,同时聘请专业队伍对设备拆除和后续环保工作进行指导作业,确保彻底拔掉这一损害环境的“毒钉子”。

齐鲁晚报9月20日讯(记者 张阿凤 通讯员 张鹏 王振湘)停产4个多月的铁矿加工厂大量生产设备堆放厂区污染环境,为解决这个难题,20日,历城区董家街道组织200多人队伍,使用10余台专业机械,对历城区兴臣矿业加工厂滞留设备进行了拆除,同时聘请专业队伍对设备拆除和后续环保工作进行指导作业,确保彻底拔掉这一损害环境的“毒钉子”。

据介绍,历城兴臣矿业加工厂自2005年4月注册,主要经营水选铁矿粉、铁矿粉来料磁选加工。2016年12月取得环评备案手续,2017年4月环保部第二批督查时提出整改意见后立即停产整改。2017年6月按要求对该企业进行了停水停电,企业自行清理原料、产品。

由于生产设备是由该企业法人姜玉臣自行改造,十分复杂;停电停产后大量原材料沉积设备内部,重达600多吨,拆除困难。该企业对设备三处关键部位进行了切割分离,已无法继续经营,之前一直处于停产状态。

对该企业存在的问题,历城区与董家街道迅速制定了设备拆除方案,组织公安、环保、街道等共200余人、各类机械10余部,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聘请专业队伍,对该企业生产设备进行彻底拆除。

不仅如此,历城区还要将散乱污企业整治行动进行到底,对列入名单的散乱污企业进行全面核查梳理,确保散乱污企业全部做到“两断三清”,对已经完成“两断三清”的企业加强监管,确保不反弹。同时对包括董家街道在内的辖区所有企业进行地毯式排查,发现问题立即采取措施整改,确保整治效果。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