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省卫生与健康国际人才教育中心暨山东大学-哈佛医学教育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摘要: 6月28日下午,山东省卫生与健康国际人才教育中心暨山东大学哈佛医学教育中心揭牌仪式在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李守信,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袭燕,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韩圣浩,齐鲁医学部党工委书记侯俊平,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科教国合处处长葛永宏,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副部长王凤山,党工委副书记陈鑫,哈佛大学医学院全球教育资深副院长Ajay K。 Singh等出席仪式。李守信和袭燕为山东省卫生与健康国际人才教育中心揭牌,侯俊平和Ajay K。 Singh为山东大学-哈佛医学教育中心揭牌,陈鑫主持揭牌仪式。

6月28日下午,山东省卫生与健康国际人才教育中心暨山东大学哈佛医学教育中心揭牌仪式在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李守信,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袭燕,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韩圣浩,齐鲁医学部党工委书记侯俊平,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科教国合处处长葛永宏,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副部长王凤山,党工委副书记陈鑫,哈佛大学医学院全球教育资深副院长Ajay K。 Singh等出席仪式。李守信和袭燕为山东省卫生与健康国际人才教育中心揭牌,侯俊平和Ajay K。 Singh为山东大学-哈佛医学教育中心揭牌,陈鑫主持揭牌仪式。

韩圣浩代表山东大学致辞。他指出,山东大学是中国近代高等教育的起源性大学,起源于1864年的医学学科更开启近代中国高等医学教育之先河,且创建之初就采用国际化的教学制度和教学方法,是传承至今的文化基因。哈佛大学医学院在过去85年的美国大学医学院排名中始终位居第一,“山东大学-哈佛医学教育中心”的创建不仅是山东大学与国际顶尖高校合作的标志性成果,也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成果。最后他对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多年来给予山东大学的鼎力支持和无私帮助表示感谢。

Ajay K。 Singh代表哈佛大学医学院致辞。他表示,山东人杰地灵,实力雄厚,在医学领域有着巨大的潜力。哈佛方面非常重视在山东的合作,希望能助力山东医界的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提高医院管理、临床科研与医疗服务的质量。

袭燕代表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致辞。她首先对两个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然后对山东省在医疗卫生方面进行的国际合作进行了介绍,并对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多年来在医学教育国际合作和人才培养中作出的贡献表示了肯定。袭燕表示,山东省在医学科技创新方面,着力加强科技平台建设,成绩斐然。为加强山东省与国际一流医学院校和医疗机构的合作,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医学管理与专业技术人才,提高山东省医疗卫生管理、临床研究和服务水平,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与山东大学合作,决定成立山东省卫生与健康国际人才教育中心,依托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开展山东省卫生计生系统人才国际化培训工作。最后她对中心提出承担全省卫生计生系统管理与业务人员国际化培训等相关工作,加快全省卫生计生系统人才国际化培训步伐的明确要求。

仪式由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和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主办。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地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负责人、山东省各三甲医院院长、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及哈佛大学医学院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仪式。

仪式结束后,Ajay K。 Singh就全球医学教育的最新形势和国际合作趋势作了报告;哈佛大学医学院全球教育高级主管Robin J。 Wheatley则回顾了哈佛大学医学院与中国的合作历程,并介绍了未来与山东省的教育合作规划;王凤山就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临床医学教育的国际化做了回顾与展望,并对两个中心近期内拟开展的国际培训项目进行了介绍。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