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入学通知非录取通知 济宁男生军训后才知未被录取

齐鲁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今年高考完,济宁的靳同学选择就读德州科技职业学院青岛校区,可她到青岛后,被安排进入了青岛兴华汽车工程学校读一年制中专学习,一年后参加春季高考,“军训完之后我才知道没被录取”,靳同学称,老师招生时并未告知,且还给其发了入学通知书,让她错认为自己被录取了。青岛兴华汽车工程学校方面解释称,学生入学时就签了学习保证书,至于是否为招生老师的问题,青岛兴华汽车工程学校表示将会严查。

今年高考完,济宁的靳同学选择就读德州科技职业学院青岛校区,可她到青岛后,被安排进入了青岛兴华汽车工程学校读一年制中专学习,一年后参加春季高考,“军训完之后我才知道没被录取”,靳同学称,老师招生时并未告知,且还给其发了入学通知书,让她错认为自己被录取了。青岛兴华汽车工程学校方面解释称,学生入学时就签了学习保证书,至于是否为招生老师的问题,青岛兴华汽车工程学校表示将会严查。

学生入学才知道未被录取

靳同学是2016年应届毕业生,毕业后,其高考成绩不理想,经过与家人的商量,选择就读德州科技职业学院青岛校区。然而,她跟随招生老师到青岛后,却未进入德州科技职业学院青岛校区,而是在旁边的青岛兴华汽车工程学校学习。

9月10日左右,参加完军训后,靳同学才得知,她并没有被德州科技职业学院青岛校区录取,而是要在青岛兴华汽车工程学校学习一年,再参加春季高考。“招生老师根本就没跟我说,而且还给我发了入学通知书,我一直以为是被录取了。”

靳同学说,如果之前就知道到青岛只是来学习一年再参加高考,她肯定不会过来。“学习一年再参加高考,我就在当地学了,何必要大老远跑到青岛?”

此时,靳同学已经交了学费等共8170元,军训完后,她选择退学。青岛兴华汽车工程学校扣除了她890元公寓用品和军训服费,以及800元教材费。靳同学认为,招生老师未明确告知情况在先,又扣除了1690元的费用,她感觉被坑了。

青岛兴华学校将严查老师行为

信网来到位于即墨的青岛兴华汽车工程学校,这所学校与德州科技职业学院青岛校区仅隔一条马路。李校长告诉信网,青岛兴华汽车工程学校为德州科技职业学院青岛校区的中专部,“按教育部门的中专独立办学规定,德州科技职业学院青岛校区的中专部分离出来,单独成立了青岛兴华汽车工程学校。”

对于靳同学遇到的问题,李校长表示,将会严查老师招生时的行为,“我们的招生老师都是学校招生办的员工,并且也没有提成,不存在为了提成强拉学生的情况,但其在招生过程中是否存在不当的行为,学校会严查此事。”

此外,李校长称,学校绝不会坑学生,且学生入学之后,学校就与学生签订学习保证书。

根据李校长提供的青岛兴华汽车工程学校申请高起点一年制中专学习保证书,信网看到,靳同学确认,已经仔细阅读过青岛兴华汽车工程学校一年制中专说明,并选择了第二年参加春季高考取得对口本科或专科高校学籍。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这份学习保证书上,学生签字与家长签字一项,为同一笔迹。靳同学确认是她的笔迹。如此学习保证书,家长签字由学生完成,这妥当吗?对此,李校长并未置评。

入学通知书还是录取通知书?

对于靳同学提到的入学通知书,信网从其提供的资料中看到,经学院招生委员会批准,靳同学被录取到电子商务专业学习。落款盖章为德州科技职业学院招生专用章。李校长对于入学通知书的解释为:“这不是录取通知书,只是通知学生来学习。”

信网查询获悉入学通知书是指学校通知符合要求的学生来该校接受教育的一种书面的通知形式。而录取通知书,是经高校招生录取,省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录取的考生,由高校统一发放表示同意该考生进入该校就读的一种通知文书,具有法律效力。其意思确实不一样。

然而,信网注意到入学通知书中采用了“录取”二字,且按照录取通知书的要求,也注明了被录取人姓名、科类、录取专业、报到注册时间等信息,还加盖学校招生专用章,并注明了“本校是教育部批准的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字样。

其究竟是入学通知书还是录取通知书?青岛市招生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他们也不清楚,这需要由学校来解释。

(信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