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临沂

提前完成天桥拆除 确保京沪高速顺利恢复通车

摘要: 7月24日,在位于蒙阴县薛家官庄的京沪高速公路莱芜至临沂(鲁苏界)段改扩建工程三标段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段天桥梁体平稳落地,标志着一号天桥主体顺利拆除,预计25日16时完成后续施工任务,恢复公路既有线原貌,确保京沪高速公路新临段顺利恢复通车。

7月24日,在位于蒙阴县薛家官庄的京沪高速公路莱芜至临沂(鲁苏界)段改扩建工程三标段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段天桥梁体平稳落地,标志着一号天桥主体顺利拆除,预计25日16时完成后续施工任务,恢复公路既有线原貌,确保京沪高速公路新临段顺利恢复通车。

据了解,京沪高速公路莱芜至临沂段改扩建工程是在保证既有线正常运行情况下进行改扩建施工建设。为配合此次拆除施工作业,于7月24日上午7:00-25日19:00间,对京沪高速公路新临段进行36小时临时封闭,保障该工程首批次天桥拆除作业顺利实施。

“此次天桥拆除作业我们指定有施工方案,并提前进行了周密预演,以保证在既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承建该标段的中铁二十五局集团项目现场负责人史晓东介绍说。为在封闭时间内完成拆除作业,不影响京沪高速公路交通大动脉的正常运行,承建方提前对施工区域建设围挡进行防护性封闭,并根据业主、交警部门相关要求,制定有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并进行施工演练,同时,调配大型拆除作业机械近20余台,施工人员50余人,投入现场进行高效施工,配备洒水车、雾炮机进行防尘降噪作业。

最终,在齐鲁交通发展有限公司京沪高速莱芜至临沂(鲁苏界)段改扩建工程临沂项目办、第二总监办、一驻地办以及临沂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交通执法京沪大队、蒙阴县交警支队多家单位的大力协助与指导下,得以优质、高效、安全的完成本次一号天桥拆除任务后,随后将进行场地清理,恢复高速路原貌并作封堵处理。预计在25日16时,比计划时间提前4小时完成所有拆除施工任务,从而确保了京沪高速公路新临段顺利恢复通车。

据悉,临沂京沪高速改扩建工程三标段工程起点位于蒙阴县南赵庄村南侧终点为桃墟镇西侧,重要工程内容包含路基路面施工、桥梁立交、天桥以及连接线工程施工,同时对该标段的服务区、加油站进行新改建施工。将对京沪高速公路由四车道改扩建为八车道,极大地提升运营效率,从而带动沿线城镇快速发展,为居民出行提供便利。

来源:中铁二十五局集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