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菏泽

快递“春运模式”结束 预计未来一周是派件高峰期

摘要: 快递“春运模式”结束 预计未来一周是派件高峰期

2月12日,快递的“春运模式”也宣布结束,我市大多数快递企业开始上班,小哥们纷纷返岗,快递站的运力已经“满格”,市民又可以开心地买买买了。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顺丰、邮政等多家快递企业表示提供“春节不打烊”服务,以轮岗值班的制度保障各网点的正常运营。不过,由于快递员返乡等因素,相比于平时,部分快递公司正常收件派件的时效性受到影响。

快递停运 市民的网购不停

记者采访了解到,尽管快递企业在春节期间放了假,导致快件无法按时送达,但这并没有阻挡市民网购的热情。而且,随着快递企业恢复上班,市民的消费欲望越发高涨。

春节期间,记者登录天猫、淘宝网等购物网站发现不少网店都在显眼位置打出“春节期间只接单、不发货”的公告。而现在,很多网店的公告已换成“本店正式营业,仓库恢复正常发货”。

华英嘉园小区的孙丽媛说,春节期间,白天走亲戚,晚上在家闲着没事,她就忍不住想上购物网站看看,哪怕明知道短时间内收不到货,也要先订上,“我算了一下,春节放假在家,我网购花了差不多2000元,比平时还多。”

最近,中央公馆小区的马女士也网购花了不少钱,由于时间充足,她在网上认真选了一些换季的衣服、化妆品、护肤品,将性价比最高的放到购物车里,“今天看到卖家陆续恢复营业,我就提前下单了,开班就等着收货了。”马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伴随着电商和快递企业的陆续开工,目前有部分市民已收到春节期间购买的货物。

未来一周是派件高峰期

自2月11日起,城区的多数快递企业陆续开始正式上班,快递员恢复正常工作。昨日上午,记者收到了正月初三在网上所购货物的快递,送货的小哥告诉记者,他初六就从老家赶回来送快递了:“这两天快递行业都恢复正常,同事们都回来上班了。”

记者走访了中通、韵达等各家快递网点,发现确如小哥所言,各大快递品牌都已开门营业,有的门前已经堆上了数量不少的快件。中通快递的王师傅正忙着上货,他告诉记者,“各快递站基本都在初七正常营业,最迟的也过不了初十。由于过年时快递暂歇,积压了一些假期的快件,快递量还迎来了一个小高峰呢,平常送个几十件,今天上百件了。”从近几年情况看,春节后随着多数网店陆续开张,快递量会有一个小的增幅,预计元宵节前后快递行业或将迎来派送小高峰。

有快递网点负责人表示,不少学生开学前也会选择寄送包裹至学校,所以快递公司即将迎来收件派件小高峰。另外,很多网店春节期间只接单不寄件,所有订单节后集中发送,市民也会迎来年后第一个收包裹高峰。

采访中,多家快递企业都告诉记者,春节过后,不少快递员选择了辞职,他们的用人又到了一个小的紧缺期。为了应对接下来的收派件高峰,他们目前都在招兵买马。

据市邮政管理局负责人介绍,在春节假期后的快递小高峰,如出现快件损坏、丢失,市民在与快递企业无法达成一致或无法沟通的情况下,可通过市邮政管理局官网进行申诉,也可拨打12305进行申诉。

来源:牡丹晚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