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财经频道

开启企业文化建设的“发展引擎” --水发众兴集团文化和品牌建设正式启动

近日,水发众兴集团正式启动文化和品牌建设,有效践行“上善若水 发展惠民”的水发理念,唱响“众志成城 夜寐夙兴”的水发众兴精神。

企业文化是企业发展的灵魂,也是企业提高管理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凝聚员工力量、促进企业科学发展的精神动力。拥有与企业发展相匹配的文化,才能使企业具有获得生存、发展、壮大、为全社会服务的基础。正如水发众兴集团董事长尚智勇所说,文化是企业之魂,品牌是企业之根,一个企业的发展,最后留下的痕迹就是一个企业的文化。企业越大,越需要文化的凝聚力,如果没有文化的凝聚力,这个企业会是一盘散沙,要坚定不移抓好文化和品牌建设,力争打造企业的根与魂。

2020年,水发众兴集团将文化和品牌建设作为年度重点工作。培树水发精神、创建水发众兴品牌,为集团行稳致远奠定文化和品牌基础,是水发众兴集团当务之急,也是文化和品牌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年初,水发众兴集团发布《水发众兴集团文化和品牌建设方案》,通过对文化和品牌核心理念、行为规范与制度管理、视觉传达与传播推广三个方面的建设,力争达到全体员工对水发众兴文化和品牌的共鸣,在思想认识上、行动上自觉贯彻水发文化和独具特色的众兴品牌。通过与权属公司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的企业文化建设运行机制,有效推动文化和品牌建设工作的落地实施。

据了解,水发众兴集团用短短3年时间奠定主业板块基础,在做强水务的基础上,涉足生物质热电、天然气领域;同时,在风电发展、资产证券化和AA主体信用评级“双认证”等方面实现了重大突破;今年春节期间,工作亮点、典型事迹、优秀人物层出不穷,得到了中央、省级等媒体的大力报道。进一步提升了文化凝聚力和感召力,增加员工自豪感和荣誉感。作为年度十大重点工作之一,水发众兴集团多次就文化与品牌建设工作作出部署,大力倡导“上善若水 发展惠民”的水发理念,唱响“众志成城 夜寐夙兴”的水发众兴精神,通过制定文化融合工作方案、统一集团公司标识、出台企业文化建设制度等,按照“战略引领、融合创新、逐步完善”的思路,开展了文化理念提炼、调整工作。下一步,水发众兴集团将推进文化和品牌建设各项工作,以文化和品牌软实力助推集团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蔡浩)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