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财经频道

安丘市金融创新驱动报告会-山东省智慧金服助力建设安丘市金融环境,共推企业向好发展

现阶段,全市发展新动力加速形成,经济运行基础更加稳固,生态建设和民生事业得到加强,经济社会实现平稳健康发展。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全国、省、市经济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我市金融体系和金融机构建设,防范金融风险,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促进金融与实体经济、新旧动能转换的深度融合,8月20日上午,由安丘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安丘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山东省智慧金服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潍坊市众赢金融超市管理有限公司、安丘市众聚企业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安丘市金融创新驱动报告会在新东方大酒店盛大开启。

由于全市金融产业布局中,存在缺乏金融集聚能力强、辐射范围广、优势地位突出的金融聚集区,地方金融资源的整合度不高,民间资本的潜能和作用未能得到充分发挥等问题。

因此,为解决实际问题,打造安丘市金融的品牌力量,加快安丘市金融业的发展,促进金融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为安丘市金融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空间,营造适合金融业发展的政策与经济环境,安丘市副市长王会堂,安丘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殷德华,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总裁助理、市场推广总部总经理杨雪华,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市场推广总部四部副总监曲临凡,山东省智慧金服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春敏,云策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戚甫剑,中投长城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谷誉资本总经理梁建敏,山东省智慧金服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孟洁,潍坊市众赢金融超市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苏杭,独立理财师版块潍坊区域总经理李志伟,安丘市众聚企业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祥,安丘市众聚企业咨询管理有限公司观察员隋秀军领导一行出席本次安丘市金融引领 创新驱动 融合发展金融创新驱动报告会。

本次金融创新驱动报告会由安丘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殷德华主持,希望参会各相关企业、单位能够珍惜此次机会,学习金融知识,开拓金融思维。共同参会还有全市骨干企业,需求上市企业、各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期货公司、民间资本、小贷公司、担保公司等金融机构,金融监管局相关组织及单位。

▲安丘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殷德华

活动开始,安丘市副市长王会堂发表讲话,称目前企业融资需求加大,如何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规避、化解企业风险等问题成为开展金融工作的中心和重点。表示安丘市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全国经济金融工作会议、全国“两会”精神,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把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实体企业了解市场、参与市场,政府将协同各部门、各金融机构为实体企业创造强有力的金融环境,助力企业长久发展。

▲安丘市副市长王会堂

山东智慧金服产业园总经理孟洁对一站式金融服务中心的政策背景、运营模式、主要功能做出分享,表示为需求企业提供具化的金融解决方案是金融服务中心的重中之重,希望通过此次分享,跟在座的企业家们一起学习,树立正确的金融观念,智慧金服也会积极配合各地政府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当地经济发展、金融环境建设贡献力量。

▲山东省智慧金服产业园总经理孟洁

中投长城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谷誉资本总经理梁建敏对私募股权基金的定义、作用、分类及发展状况做简要介绍,希望通过此次分享能够让大家建立新的投资思维和理念,通过多种投资方式帮助企业走进市场、走向资本。

▲中投长城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谷誉资本总经理梁建敏

云策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戚甫剑主要对不良资产的产生、如何处置等方面进行分享,着重介绍作为顾问如何给企业不良资产出具处置方案。

▲云策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戚甫剑

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市场推广总部四部副总监曲临凡对齐鲁股权交易中心的发展概况、服务范围做汇报分享,希望通过此次分享能够让大家多层次了解资本市场,通过区域性股权市场助力中小微企业向好发展 。

▲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市场推广总部四部副总监曲临凡

▲山东省智慧金服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春敏

▲潍坊市众赢金融超市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苏杭

▲独立理财师版块潍坊区域总经理李志伟

▲安丘市众聚企业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祥

▲安丘市众聚企业咨询管理有限公司观察员隋秀军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实体经济是金融产业的支撑。通过本次会议中各领导、专家关于一站式金融服务、私募股权投资、不良资产处置及运营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我方团队将协同齐鲁股权交易中心一起,不断引进各类金融机构,为安丘市的中小微企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未来,将全力投入到工作中去,促进安丘市金融业向好发展、助推安丘市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为实体企业提供资金、设备、技术等各方面的支持,为其真正解决实际问题,促进金融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从而夯实基础优化金融生态环境。

我们也会积极配合安丘市政府及各兄弟单位做出相应的措施,发挥平台优势,不断优化金融产业布局,整合金融资源,打造金融服务平台,推进金融产业聚集发展,围绕价值链,打造产业链,形成创新链,配置资源链,为安丘市经济转型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有力地金融支持,促进实体经济和金融的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智慧金服合作机构类别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