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要闻

德州职院开展模拟演练增强疫情防控实战能力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增强校园疫情防控能力,3月13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校领导樊兆杰、张同光、张苹、周爱红、殷淑英、多建民、郭士武、魏先军和周吉星,各系部书记,各部门健康联络员、全体辅导员以及参演人员参加演练。

演练的内容是学生10%核酸抽测结果异常。演练开始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的综合协调组、学生工作组、后勤服务组、留观转诊组、安全保卫组相关人员立即进入实战状态,对照上级部署和文件要求,高效完成异常情况上报、场地封控、抽检异常学生转移留观室、留观室隔离、引领抽检异常学生上救护车、隔离密接师生以及全面消杀等多个环节的演练。

校党委书记樊兆杰作总结讲话,对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模拟演练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校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对标对标,查漏补缺,压实责任,高效协作,不断提升应急防控机制的科学化、标准化、流程化,筑牢疫情防线,保障师生健康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高质量发展。

通过演练,该校进一步完善了应急防控机制,增强了群策群力、联防联控的防疫意识和能力,为巩固平安校园建设成果和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文:姜文谦 图:刘克政)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