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德州

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光伏电站运维竞赛决赛在德州职院举行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1月3日下午,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光伏电站运维竞赛决赛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开赛。山东省电力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山东省电力行业团工委书记薛守凯,赛项裁判长张培明,浙江瑞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工卢名轩,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与新能源技术工程系负责人出席开赛式。山东省电力行业协会、山东省电力行业团工委、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瑞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相关人员,光伏电站运维竞赛决赛的各单位代表、裁判员代表和参赛选手参加开赛式。山东省电力行业协会主任石健主持。

薛守凯代表大赛组委会简要介绍了山东省电力行业协会基本情况,并强调了比赛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安全纪律、时间节点等注意事项。

张培明向领队和选手介绍了参赛注意事项,就比赛有关事宜进行答疑,并现场抽取了比赛用试卷。

学校电子与新能源技术工程系主要负责同志对莅临大赛的专家及兄弟院校表示诚挚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电子与新能源技术工程系发展情况,表示学校将全力协助大赛组委会做好赛事的各项服务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好承担的各项任务,为大赛的顺利举行提供各方面的保障,为比赛选手营造安全、有序、规范、便捷的大赛环境,努力把本次比赛办成一次有水平、有影响、有特色的大赛。

此次大赛由国家能源局山东监管办公室、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山东省电力行业协会、山东省电力行业团工委、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德州市职业教育发展中心、杭州瑞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共有来自国家能源(山东)新能源有限公司、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大唐山东发电有限公司新能源分公司、山东淄博博山光伏发电有限公司等20余个电力行业龙头企业及兄弟院校的74名选手参加比赛。我校电子与新能源技术工程系3名教师参加职工组比赛,4名学生参加学生组比赛。

高技能人才是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创新驱动战略,赢得区域竞争优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学校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发展战略,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通过承办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等塞项,与各电力龙头企业及新能源企业紧密对接,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张媛媛)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