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滨州

滨州市“家校社共育”经验做法在济南“落地”

12月11日,济南市家校社共育与家长学校建设培训会在召开。主办方特别邀请了滨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局长吕春勇分享滨州“家校社共育”经验做法,并受到了参会人员一致好评。

互联网让家校社共育滨州经验插上了翅膀,这是三宽家长学校的首播仪式暨开学第一课现场。互联网让家校社共育滨州经验插上了翅膀,这是三宽家长学校的首播仪式暨开学第一课现场。  

四年来,“家校社共育与家长教育服务工程示范区”建设在滨州积累了大量具有研究价值的数据资料,取得了诸多富有先进性、创新性和推广价值的工作成果。以“党委政府主导,教育部门主抓,专家团队引领,教师先行示范,家长全员参与”为核心内容的“家校社共育”滨州模式,破解了家校社共育中“谁买单”“谁组织”“谁协调”“跟谁学”等难题,引发《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国家级媒体的关注报道,并得到了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的批示肯定。2015年4月,开发区管委会与北京三宽家长教育科学研究院进行深入合作,并连续举办了两次中国家长节。目前,“家校社共育”的滨州模式已在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47个县区的4128所学校幼儿园开始推广。

全国多地开始推行滨州相关做法,这是四川自贡代表参加2017中国家长节新闻发布会。全国多地开始推行滨州相关做法,这是四川自贡代表参加2017中国家长节新闻发布会。  

据悉,这次会议由济南市教育局主办、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济南市各区县教育局领导及部分学校骨干教师近三百人参加。(刘清春 殷吉亮)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